我是08年9月份上的高中,上高中之后因为要能和爸妈保持联系,所以长辈就带我去了延安路的一家移动营业厅。我是在国庆节放假的那天下午去办的手机卡,当时是充了300块钱话费送了个海尔的手机。

转眼间10年的时间过去了,我那部海尔的手机也一直用到了高中毕业。高中的时候用手机订阅了一个彩信的服务,每天会发送一个动画或者段子到手机上面,当时觉得特别的有意思。当时的手机是功能机,不过是能上网的,第一次用手机上网的那个月手机话费花了100多。之后办了1个月5块钱30M的流量,就已经足够每个月的使用了。

我在网络上的第一句发言应该就是在贴吧,我记的很清楚是礼拜四下午第一节微机课上我发出的这个帖子。高中的时候喜欢用手机逛贴吧,那时候每天中午休息的时间都会去各个关注的贴吧看看,当时“魔兽世界”吧特别火,到后来是“李毅”吧,当时也是在这上面看到了很多好玩的事情。除了比较大的贴吧,那时候还会去自己高中的贴吧看看,后来玩魔方还会去看看魔方吧,以及一些其它的贴吧。

这部手机一直用到了我高考之后,我是在高考后的第三天换新手机的,至于为什么是第三天那是因为第二天学校举行毕业典礼。之后我去了延安路,然后在那里买了部洛基亚的E66,当时好像是1600多还是1800买的,记不太清了。不过这部手机买回家的第二天就从桌子上面掉下来把屏幕摔坏了,之后我一直到了大一的国庆节的时候才从淘宝上面买了个E66的屏幕自己动手把屏幕给换掉了,这次买屏幕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网购。

Nokia E66

诺基亚倒也没用太久,我在大一下五一的时候买了台4s,这部4s就一直用到了我工作。工作之后不久因为4s只支持2g网络实在太慢了,就用自己微薄的薪资花了600块钱买了台红米手机2,这部手机我一直用了两年多。一直到去年双11的时候因为手机实在是太卡了才换了小米6。

到今天我用手机是整整的十年了,不得不感叹十年光阴忽然而已。这些年来我的生活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不再是那个习惯在每天中午吃完饭后刷贴吧的少年了。

有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来一些以前的事情,想起来那些青春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