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将意味着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在大学毕业之前因为受知乎的影响,所以想要成为一名程序员。其实我在更久之前(应该是大二的暑假)看了《社交网络》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我直到现在偶尔还会把这部电影翻出来看一遍。电影里面的马克高超的计算机水平以及敏捷的思维能力让我羡慕不已,以上这两件事直接促使我成为了一名码农。

电影社交网络

后来因为出于对计算机的好奇以及参考了一部分编程入门指南,我开始学习大学期间没有太多接触过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在这期间也开始写博客和开源项目。

再后来我进入千米,接触到更多的比较前沿的技术,其实本来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此时我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我开始不再拥有清晰的目标和可行的努力方向,或者说丧失了自己的目标了。

我不再期待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自然也就无法为之而付出努力了。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清晰我要做什么。

即使现在依然还是比较的迷惘,但是现在我想我就先从做一个认真生活的人开始吧,我想做一些我可以开始努力去做的事情。是时候开始设立一些新的目标了

  • 体重降到65kg以下
  • 把自己目前为止买的书都至少分析阅读一遍

什么时候做到了,奖励自己一台Surface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