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为 Java 中无穷无尽的 set 和 get 方法感到厌烦呢?lombox的作者就给我们提供了另一种方便的解决方式,你可以在他的官网上查看到更多的信息,我在这里只是做一下简要的介绍。

lombox 的去 set、get 的解决方案是通过 Java 的注解方式实现的,你只要在 POJO 类的上面加上 @Getter@Setter 注解,那么当你调用这个 POJO 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属性的 get 和 set 方法而不需要自己手动去写实现。

例如:

我们在上面的 POJO 实现中并没有给 name 和 condition 属性添加 set 和 get 方法,下面我们可以对这个类进行测试。

如上所示,我们在测试中可以调用到 name 的 get 方法和 condition 的 is 方法( boolean 类型默认生成的是 is 而不是 get 方法),这样我们就从繁琐的 get 和 set 方法中解放出来了。

注:因为 lombox 的注解是在编译期才执行的,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 IDE 的话,IDE 会报出无法解析 get 和 set 的错误,这时候需要给 IDE 安装对应的插件。

最后,别忘了引入 lombox 的相关 jar 包:

<!-- lombok -->
<dependency>
    <groupId>org.projectlombok</groupId>
    <artifactId>lombok</artifactId>
    <version>1.16.6</version>
</dependency>